2021届丨优秀毕业生集萃——扎进学海的奋斗者(九)

时间:2022-05-2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扎进学海的奋斗者——董锴龙

董锴龙,我校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荣获2021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在校期间曾获计算机web前端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考取江苏省淮阴工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 

古人常道,行远自迩,登高自卑。进入大学之后,当坐在台下听着学长学姐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的时候, 看着台上优秀的学长学姐,他想我也要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就这样小小的少年在心里埋藏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四年一个不算太长的时间,这颗种子生根发芽,不争不抢,不急不躁,虽然有时会有各种挫折,但它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默默努力,逐渐长成了一棵小树,禁受住风雨吹打。

微信图片_20220526004927

哈珀·李在《杀死一只知更鸟》中讲到: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庆幸的是他的考研没有失败,但他也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整整 12 个月。 

谈及考研,他说整个过程是煎熬的,也是幸福的,虽然自己时不时会有焦虑情绪和畏难心理冒出来,担心自己的努力最终没有成果,但他选择听音乐背书来促进记忆, 及时和父母交流排遣压力,将视线转向窗外放空自己等等。他认为考研未必是一个人孤独的旅行,但绝不是一群人的狂欢。只有守住自己,耐住性子,认真踏实,才能看到曙光。考研是一个自己与自己博弈的过程,看似波澜不惊其实暗藏汹涌,选择一个适当的目标一头冲下去,一定会得到心仪的结果。学习没有捷径也永无止境,考研时养成的学习习惯和对学习持之以恒的坚持,对自我的清醒认知都是他一生的收获。学习真的是尘世间最简单的事情了,他深有体悟。 

行远自迩亦自强,不争不抢,不急不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永远向前再多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