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现设六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依托大数据管理及应用专业建立的“数据应用技术产业学院”获批山西省教育厅“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立项。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院办学资源及条件还建有新创产业学院、互联网产业学院等。

学院在校学生近3000人,专任教师100余名,外聘教师近5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占比一半以上,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0%左右,逐渐形成了老、中、青相互结合,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信息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形成了“以专业知识为主的理论课堂、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的实践教学、以‘竞赛、社团、证书’为抓手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培养模式。

学院秉承“勤学、善思、敦品、笃行”的院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学生创新培养,努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奖项205项(其中国家奖项12项、省级一等奖40项、省级二等奖30项、省级三等奖91项、省级优秀奖32项),获取软件著作权29项、获得专利41项、发表论文78篇,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