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院徽院旗

院训:

勤学、善思、敦品、笃行

1、勤学。全体师生保持学而不厌的学习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勤于学习,成为学识广、能力强、造诣深的人。 

2、善思。勤奋扎实基础,沉淀产生飞跃,善思造就人才,创新取得成功。全体师生要善于思考,在博览群书和汲取知识营养的同时,不做知识的容器、运算的机器,而要学习做人的道理。

3、敦品。全体师生要砥砺品德、提升涵养,严于律己而快慰于心,宽以待人而从容于心。注重品行与学业兼修,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品性高雅、品行端正的人。

4、笃行。全体师生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要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脚踏实地、有明确目标、有坚定的意志,才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笃行不怠。

院徽标识:

002

院徽整体是圆形行星绕恒星运转的图案,由“ASCE”和“信息工程学院中英文名称”构成,“A”代表英文单词apply(应用)的意思,“应用”是人类在活动中采取的一切技术手段和方法的总和,我们不仅要学好技能,更要应用到实践当中。“S”代表英文单词science(科学)的意思,纵观科技发展的轨迹,他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会引起经济的深刻变革和社会的巨大进步。“C”代表英文单词computer(计算机)和communication (通信)的意思; “E”代表英文单词electron (电子)的意思;电粒子代表现代信息工程技术的最基本元素——电流的意思; 形象地表明信工学院是以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四个学科方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的工科学院。

院旗标识:

003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提到蓝色,往往想到的都是天空和大海。蓝色是永恒的象征,它是最冷的色彩,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理智、安祥与洁净。蓝色象征着理智、清静和严谨,代表了信工学院师生崇尚科学、博学睿智、沉稳严谨的品性,象征着平安和希望,预示信工学院师生热爱事业、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勇于创新的思想活力和繁荣发展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