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是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二级学院。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信工程及管理6个本科专业,本学院在校本科学生2000余人。

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专业建设与改革。建有山西省一流专业1个,山西省"1331"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1项、山西省数字产业智能应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项、省级教科研项目10项、省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3项;校级精品课程11门,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专利授权5项。

学院建有校企合作单位16个,分别与达内集团、盛美半导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汉龙斯其科技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教学活动,依托学院办学资源及条件建有校内创业学院、数据应用技术产业学院(省1331工程项目)信创产业学院、互联网产业学院。

学院秉承“勤学、善思、敦品、笃行”的院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升本以来,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