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集萃——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

时间:2022-05-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一)——李晨杰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08

李晨杰,男,1999年9月出生,山西晋城人,毕业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在校期间,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人品好、学习强、能力出色,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是在2019年6月成功入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作为学生干部他认真负责,在2018年曾荣获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1年7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毕业后仍然保持终生学习的好习惯,沉淀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愿意尝试,于是在同年7月他通过考试入选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秋季校园招聘,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秉承着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扎根岗位,立岗成才,在每一个平凡中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精力倾注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 他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从社会索取到了什么, 而是你为社会做过什么。”李晨杰同学一直秉承着这个理念,做好每一件事,“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这是他的做人原则。

他讲到:“在人生旅途中,我们要时刻充满危机感,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学习,勇于挑战自我,才能攀登新的高峰。当凌绝顶于风啸,誓留无悔于明天!也希望科院学子们也可踏实做事,不浮躁,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不负流年。”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二)——刘博文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17

刘博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1702班,中共党员,曾任信息工程学院部长,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

他回忆到,在科院这片土地上这里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 这里留下了我们的成长足迹, 在这里真心祝愿学校再创辉煌, 希望可以和科院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党日活动,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思想品德上,有着高尚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优秀品德。

在我校毕业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大同市辅警。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挑战。希望他带着大学四年来母校给他的无私的温暖,继续上路,在新的征程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来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三)——王李帅

王李帅,男,1998 年生,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学生,在校期间在专业方面一直是佼佼者,在校期间学习了多项编程语言如 C、Python、Golang、Java 等,大 一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二考取了软件设计师中级职称,并多次获得百优双创大学生、专业实践标兵 ,C 语言程序开发第一名等奖项,并且获得多项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奖项,国家级奖项。并且在院内首创“博创空间”作为专业兴趣培养团队进行人才培养,其中有很多人在来年取得了不错的实习 Offer。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21

 在2020年春,在大三下半学期先后在数聚变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2020年秋季分别取得了360安全集团、同程旅行等科技公司的Offer,2021年毕业后在360安全集团参加了工作,成为了一名后端开发工程师。

工作一年以来,接触开发了公司的各类项目,并且也一直保持着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譬如K8s、Docker、ELK、Prometheus 等。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他在科院这片土地上留下了数不尽的回忆。他说,大学阶段是学生生涯中改变命运的最后一次机会,考研上岸与拿到一个优秀的Offer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有持续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技能,才能达到更高的阶段,拿到自己满意的结果。大学并不是一个浪漫的梦,虽没有高中苦, 却也并非很轻松,迈入大学便意味着半步踏入了社会,需要学习的也不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处理人与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要成为怎样的人?并为之不懈的去努力追求。要知道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争取来的。大学之旅并非坦途, 可也正是这一路的挫折使我们成长。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坚定选择、勇敢前行,最终都能收到心仪的offer。”这是他一路走来的所感所悟,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四)——马青奎

马青奎,男,1999年6月出生,山西运城人,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701班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目标明确,认真努力,不甘落后,专业思想牢固,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主,同时也不放松对文化知识的学习。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讲课,专业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而且还利用课余时间来自学现阶段主流的技术体系,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先后获得了先后获得了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工科竞赛“自滑小车”项目团体一等奖、校园第四届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基于C语言的程序设计”项目二等奖、校园2018年度“科技创新标兵” 荣誉称号,校园第五届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Web前端设计”项目一等奖。除此之外,他还是学校博创空间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自己不断学习进步的同时也不忘和同伴一起帮助更多想要学习编程而遇到困惑却没有人帮忙答疑解惑和不知道怎么把所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产开发中的同学。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26

2020年7月,他被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录取,成为魅族系统软件研发中心的一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他不仅把分配的任务完成的很好,而且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顺利转正,成功入职成为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系统软件研发中心基础技术部,成为一名 Java 开发工程师。

“青云已是酬恩处,莫惜芳时醉酒杯”,努力和坚持终有回报,但他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前行,相信在未来他可以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为社会创造出巨大的价值。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五)——石钰开

石钰开,男,中共党员,1998 年 4 月出生,山西忻州人, 全日制本科学历,2021年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 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9月通过考核进入兴业银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大学四年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充分的起到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31

2021年9月,他通过笔试进入了兴业银行,笔试内容主要考察银行金融类从业知识,通过层层筛选进入面试阶段,在面试中主要考察个人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通过优异的表现,最终分配至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做信贷业务。截止目前已累计放款900万。

在进入单位之后,他虽然途中遇到了困难,但面对艰难他迎风顶上,把在学校中学习到的工作经验与沟通能力充分运用到工作之中。最终获得最佳新人称号并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他感恩母校,他感恩科院,他感恩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说:“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母校的心血和汗水, 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母校的帮助和鼓励。感恩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曾给过我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后的工作当中, 我一定会努力的前行,将科院的精神发扬光大。”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六)——张枭

张枭,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36

大学期间,因心中有着对迷彩深深的向往,对军旅无限的渴望,便毅然投笔从戎,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当青春的花染上了迷彩的颜色, 他的绽放注定与众不同。田瑞鹤的军旅人生刚刚开始,本着“当兵就要当好兵,当尖兵。”的信念。无论刮风下雨, 他每天都利用点滴时间“加小灶”。坚持是孤独的,重复是乏味的, 但付出终有回报,汗水终有收获。 他也学会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 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等,对于自己的未来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论是返校后的张枭还是毕业后考取大同市合同制消防员。他都时刻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为学校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深知距离实现成为更好自己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表示将继续秉承科院的“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教诲,以及军人沉稳踏实的作风,潜心工作,实践力行,乐于奉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取早日成为更好的自己,报效国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个荣誉和成功背后都是他默默地付出和努力,当然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对此他感谢母校给他插上梦想的翅膀,提供平台和机会,让他变成最好的自己。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七)——安晨

安晨2021年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原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毕业。在校期间她积极主动表现自我,在班级内她当选宣传委员,在此之后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2020年12月12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40

四年的学校工作和社会实践经历让安晨得到锻炼、受益匪浅,她认为自己的收获集中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组织能力,在参加各种班级工作中需要策划活动,这可以充分锻炼应变和统筹规划的能力。二是沟通能力,在和老师、校友、同学等等的沟通中,能不断地摸索更高效的沟通方式,进而提高表达能力。三是责任心,因为宣传委员的工作不仅要履行好本职工作还需要关心整个工作的进展,这些都足以将自己打磨成一个有责任、有大局意识的人。四是收获友谊,可以密切和学院、班级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除此之外,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是名列班级前茅,老师们对她的评价都是,一个特别有天赋并且努力的孩子。 她也不负众望,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百名优秀大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奖项。

毕业后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取了西安博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一名软件测试初级工程师,圆了她最初的梦想。

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切实努力。法无定法,其他人的经历对自己永远只能是参考,而不是唯一正确答案。要着眼自身,对事情要有自己思考后得出的看法,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专心走自己的路。在学校里可以放开手脚,不要担心犯错,学校内和社会的一大区别就在于学校里基本没有犯错成本,诞生于失败的经验是极为珍贵的,这便就是她的经验和总结。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八)——白颖鹏

白颖鹏,男,毕业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中共党员,原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现就职于晋能集团。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结束。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他曾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 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经过不断的历练,他终于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 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20525234453

他曾说:“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我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 

他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被评为“优秀学生”。在校期间,他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会用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九)——暴福升

暴福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01班,2020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自入学之时,暴福升的心中就已经有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在大学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在校期间一直以自己的目标为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班级工作中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致力于班级学风建设,配合其他班委组织班级活动无数,迎新晚会, 配合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完成各项工作,生活中和同学们相处融洽,乐于帮助同学,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学习上便一门心思投入专业知识的学习, 闲暇之余就会到图书馆学习,剖析老师所讲的内容,以求深入理解,始终坚信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 , 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现在的努力付出是为了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最终专业成绩仍保持在年级第一。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49

毕业后也如愿以偿地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就职于长治市屯留区麟绛中心校西贾寄宿制小学校。他讲到,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切实努力。法无定法,其他人的经历对自己永远只能是参考,而不是唯一正确答案。要着眼自身,对事情要有自己思考后得出的看法,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专心走自己的路。在学校里可以放开手脚,不要担心犯错,学校内和社会的一大区别就在于学校里基本没有犯错成本, 诞生于失败的经验是极为珍贵的。而他也是在经历了众多失败后,最终成就了现在的自己,他表示将一直秉持着学校老师的教诲,不忘师恩,奋发有为,虚心学习老师们的经验,在教育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成向敏

成向敏,女,1998年10月出生,山西吕梁人,计算机专业专升本1902班学生,2021年7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同年12月入选交城县乡村振兴局,负责财务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54

面对与所学专业全然不同的财务工作与陌生的工作环境,她一直积极学习财务知识,不懂就问,力求在新的领域能做到得心应手。在岗的几个月时间培养了她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财务工作使她更加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在工作中,把每张凭证,每笔开支,每个文件都要清晰掌握,从纷繁琐碎的工作中找出规律,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同时,作为乡村振兴局的一员,她从自我做起,学习乡村振兴相关知识,了解其政策,对乡村实施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进行与财政对接拨款,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早日实现乡村与城市互促互进。 

不忘初心,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前行。虽然只是乡村振兴中一个渺小的存在,但她坚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一)——剧晓雨

剧晓雨,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902班学生,2019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我校学习。2021年7月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毕业后,同年8月份通过面试入职于中煤华利山西煤炭运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525230959

他说到专升本是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在学校的学习经历改变了他的未来,在刚开学时,来到学校后还是和以前一样贪玩, 对未来没有规划,在慢慢接触到学校里优秀的同学与负责任的老师后,发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下定决心不应该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大学时光,应该珍惜时间做一些对未来有帮助的事情,为了自己的前途,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在之后的在校时间里,他努力学习,找到方向,时刻提升自己,虚心向老师请教,慢慢改变以前的坏毛病,并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并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如果没有经过学校的培养和努力的学习,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个地方谋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学习生涯,但这两年也是飞速成长的两年,他常常对自己说,现在多学一点知识未来就能多一份底气。回顾科院的生活,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当初自己努力的痕迹。他说特别感谢母校能给自己机会,也感谢老师的帮助,感谢同学的帮助,让自己成功的改变了人生。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二)——梁爽

梁爽,男,计算机(本)1701班,本科学历,2021年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就职于晋能集团。在大学四年里,他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充分的起到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毕业后,他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在本职岗位上,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围绕工作中心,认真完成各项分管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04

俗话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自踏入这个行业,工作中,他一直不忘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他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从实践中吸取经验,他也常常和身边同事探讨问题,使他能够从容地处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 

他说,是科院成就了他,通过在学校的学习,对他的理论知识、为人处世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影响,他也预祝科院三十一周岁生日快乐,希望科院能够培养出来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三)——刘超凡

刘超凡是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升本)1901的学生。目前他收到了中国光大银行的offer,七月份即将毕业工作。 

在2021年上半年,他着手准备银行从业资格证相关的考试,也因此在光大银行实习了1个月,着手从事于金融行业,同年10 月份通过面试入职到中国光大银行临汾分行,主要负责零售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09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26

在学校中,他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以身作责,始终带领全班同学在课堂中深入了解老师所教的学科知识。在课后,询问同学们在上课中产生的疑惑问题,并总结难点所在,在自习课上给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党性,认清形式,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八条权力,八条义务,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他说他会继续发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 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四)——牛伟

牛伟,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1班学生,2015年进入我校,在校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专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 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毕业后成功进入到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研发技术部工作。

他作为研发部的一员,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研发工作紧密结合,紧跟世界网信产业发展动向,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技术攻关能力,从一个普通技术人员逐步成长为专业的技术研发骨干,其自身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他时刻牢记使命,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中历练自我,不断铸就政治品行,模范遵守各项制度,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五)——陶静

陶静,女,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级学生,于2021年7月毕业,同年八月入职到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主要负责主井10千伏变电所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31

在校期间,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均表现优秀。在思想上,更是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除此之外,在学习上,她也是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一直很优异,位于班级前列。 

毕业后,她一直以“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为原则,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经过半年的岗位磨练和个人学习,她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处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孟德斯鸠说 :“我接受三种教育,一种来自父母,一种来自教师,另一种来自社会。”人的一生不仅要接受学校、家庭的教育,更要接受社会的考验。这句话便是她的真实体会。 

她说,通过在学校的学习。使她的理论知识、为人处世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成长。她也希望科院宁水泱泱成伟业,桃李芬芳夙愿酬。金色秋季同欢唱,万千师生庆丰收。前辈后生齐努力,再创辉煌新征途。 

她身上体现了一名优秀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积极学习的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展现了我们科院学子不一样的风采。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六)——武敬崴

武敬崴,男,共青团员,出生于1998年,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901班学生,在校期间该生一直积极学习端正态度,时刻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在2021年7月毕业后,通过不懈的努力,将近三个月的废寝忘食,于2021年11月考入中国农业银行,成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

他说:优质文明服务永无止境,重在坚持,贵在落实。营业场所是银行的窗口,小小窗口反映出的是银行的整体面貌和良好信誉,客户在这里究竟得到了怎样的服务,只有通过明查暗访才能知道真相,因此,明查暗访是保证优质服务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的一个好办法。以普通客户的身份,通过看、听、查、问等方式,经常对营业网点的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进行明察暗访,并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规范化服务标准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树立银行优质、高效、快捷、安全服务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36

两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在以后,他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所社会、对人民有帮助的人。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七)——杨娜

杨娜,女,中共党员。她是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01 班学生。2017年9月进入我校学习,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积极参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雷锋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于2021年毕业参加校招,7月参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40

虽然她刚开始很难接受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同时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缺乏,学习起来非常艰难。但是她对于母校老师“做一行,爱一行;做一行,专一行”的教诲时刻谨记于心,她告诉自己一定得克服困难,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因此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技术分享会,认真学习。主动参加外训,自学岗位所需专业软件,现在可以独立完成领导交于的各项任务。

她说到“回想起在校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也希望学 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初心,珍惜在校的时间,多看书多思考多学习,遇到挫折不要气馁,要勇往直前,你会发现在某个领域上你就是那颗闪亮的星。”母校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人才。回顾过去,她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她相信母校将前启后继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八)——杨鹏

杨鹏,1999年9月出生,山西省大同人,2021年7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入校以来,他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态度端正,他有很强的责任感,经常帮助其他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 具有良好的修养。 学习上,他严谨治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在生活上,他为人 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45

经过这四年以来的学习,即使他成绩方面并没有特别突出,但他不会因此而没有动力, 反而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再充实, 完善自我的未来目标,他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更好地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2021年9月,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面试,成功入职晋能控股集团。从学校走向社会,在这段时间里,他积极努力,兢兢业业,得到领导的赞赏,并且他一直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为企业做贡献。

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他已经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正在向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前进!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十九)——杨志伟

杨伟志,男,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副班长。毕业后就职于晋能集团。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 他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49

在学习方面他热爱自己的专业,在自己专业方面积极深入专研,除此之外他还利用自己剩余时间积极探索其他方面知识。他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社会实践。本着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的原则,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他说到:“生活并不会一直刮顺风,常常会遇到逆风,偶尔还会刮几场龙卷风。一帆风顺过于理想,乘风破浪才是唯一的选择。” 

工作期间他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促进了团队沟通与合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了他的宗旨意识,践行使命,踏实肯干,为自己的青春奋斗不止!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二十)——朱天舒

朱天舒,毕业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共党员, 在校期间虚心求教、任劳任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本职工作。怀揣着对科院的热爱与感恩之心,2021年7月留校工作,从一名科院学习者变成一名科院建设者,她深感骄傲与自豪。她看到科院的变化与发展,科院也见证了她的成长和收获。一路走来,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53

作为一名实验员,肩负着实验教学的安全和设备的管理,为学生实验课程的安全、有序的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为师生服务,不计时间,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实验室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培训,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只为守住内心的初衷,对得起肩膀上的责任。

太阳的希望从东方升起,我们的人生从科院开始。学习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但学习是我们实现最终目的的有效途径。一个温馨的字眼,一种深厚的感情,科院是我们永远的家。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二十一)——高雅宁

高雅宁,是来自 2018 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的一名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表现,综合素质良好。

2020年7月,她跟随班级来到杭州海康威视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最开始大部分同学都在网络工厂,当一线员工, 那是在海康生涯中第一个岗位,这个岗位需要整整站一天, 且没有空余时间让你去休息,吃饭时间都很紧张,以至于很多人舍弃吃饭,利用这 45 分钟养精蓄锐,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了半年,后等到公司组织的实习生竞聘,在2021年1月份顺利通竞聘及面试,来到品质部-PCBA质量科,成为了品质的一名见习工程师,有了自己的电脑,自己的办公桌,自己的工位,开始接触办公工具。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058

这个工作在当时对于她来说,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技术, 陌生的人群,与之前的工作可以说是毫无关联,但她说在这段时间最感谢的就是她师父的耐心指导,整整教了她4个月,替她收拾烂摊子,替她去和别人解释闯下的祸,慢慢地,她从刚开始笨手笨脚的做表格,只会复制粘贴,到现在周报、月报、工作报告,每个月交给领导的报告也能够如期完成,能够自己开始解决事情,后在2021年8月,很荣幸的被人事的HR发掘,推荐到人力资源进行了两个月的实习,在这里,在沟通技巧方面得到了一大段的提升,与优秀的HR们比较,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每个HR都很优秀,闪光点满满,每个都是她学习的对象,后暗自在自己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梦想成为一名HR,后在两个月实习结束后,转战文职类岗位,会和HR对接一些相关事宜,离自己的HR梦更近一步。

从之前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同事们能够夸自己的数据报告做的不错,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来成长,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坚定自己的内心,向上成长,看的更多,走的更多,自然知道的也就更多,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更优秀的自己。

HIKVISION -“见远,行更远”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二十二)——原燕子

她是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801班的原燕子。在校期间,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均表现优秀。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102

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课外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生活上, 她为人大方热情,诚信务实,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能与同学和睦相处,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阅历。

在大学三年中她从来没有骄傲自满,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她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机会。她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断的挑战自我,一直以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如今的她遇事不骄不躁,沉着冷静,不再像以前那样莽撞。 

2020年7月,她根据学校的安排来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从一名流水线测试员到如今的储备线组长,通过她一年的努力已从一个刚出社会的萌新转变成为了人们常说的“老油条”。她在单位实习期间,工作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尊敬师长,待人诚恳能够做到服从指挥,团结同事,不怕苦,不怕累,并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并实习期间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相信“天道酬勤”,学校给自己提供了如此好的工作机会,自己在之后的工作中定会加倍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工作岗位上的践行者(二十三)——折庆玲

折庆玲,女,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3月通过努力获得党组织认可,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生活上,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积极参加课外活动,2021年荣获“优秀毕业生”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525231107

2020年7月,根据学校安排,在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发奋图强,积极努力, 从一名流水线测试员到工艺见习工程师,从刚实习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能胜任所有工作内容。一路走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见习工程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把规范生产作业放在首位,所以制作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是首要任务,编制或修订的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必须符合标准生产要求,对操作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有人说过:职业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切忌不要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和细心的毅力,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对啊,每个职业都有他的趣味所在,即使无趣, 其实我们也可以让它变得有趣的,它取决于我们用怎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它!

她说,很感谢这份工作,让她明白了什么样的人才是这个社会真正需要的人,自己定会不断加强职业综合素质, 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