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五十九)|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时间:2024-02-1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91

      01

个人简介

92

王芸,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1班的一名学生。曾获得2021—2022学年的励志奖学金,成绩排名班级第二。

02

事迹材料

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始终坚持着进取向上的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我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在学习方面,她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教师,踊跃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无迟到、早退、翘课等不良现象,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按时上交作业。课余时间会去图书馆学习将要考研的内容,并阅读课外书籍,了解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增加知识,增长见识。

93

(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在思想上对自己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时刻追求思想进步,坚持不懈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国青年,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扎扎实实,埋头苦干  

在工作方面,大胆创新,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工作上的问题,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知识,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担任班级班委一职时,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积极负责。敢于吃苦、善于钻研,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

94

(四)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生活方面,她朴素节俭、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不与他人攀比,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同学,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95

03

获奖感言

这次获奖的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勇敢生活和增长知识的鼓舞。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