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六十)| 奋发有为,励志笃行

时间:2024-02-1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61

01

个人简介

62

李瑞莹,现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03班的学习委员。曾获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兴航奖学金、2022年荣获“百名优秀大学生”、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202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02

事迹材料

在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习和班级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帮助下,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一) 学习勤奋,刻苦钻研

在学习上,她积极进取,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通过努力,她取得了还不错的学习成绩,获得了2021和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时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等级考试等证书。平时,她还会自觉学习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空余的时间到图书馆博览各种书籍、报刊、杂志等,上网查阅资料等来充实自己,补充现有知识的缺陷。“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她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以后会向更好发展,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新型人才。

63

(二)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她现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始终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班级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她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她相信“能者多劳”,也更想尽自己的一己之力,来帮助班级。在三年的工作过程中,她的工作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班级的融入感、工作的成就感和自身的幸福感成为了她继续努力的动力。

64


(三) 勤俭节约,待人友善

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一颗真诚乐观的心与人相处,用广阔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寒暑假期间,她经常外出打工兼职,不仅仅是为赚其自己的生活费,更重要的是为了体验生活,实践于工作,从中获取一些生活感受和一些工作经验,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立足于社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但今后,她将继续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中去。并且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各方面的素质水平。

65

03

获奖感言

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对于我而言,这是对我的学习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在学习上能更加认真和高效。给予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当然这离不开学校、老师及家长辛勤教导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谢谢各位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有认真学习,充实自己的机会。获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并不意味着达到了目标,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我会用更多的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从而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