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三十)情暖金晖,为老服务

时间:2024-02-1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在孙兆亚老师的指导下,“夕阳红广场劲舞队”实践团队(姬培文、韩诗语、姜亚彤、王国栋)追随着实践的脚步,用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通过慰问老人,看望慰问独居老人等方式,在长治市上党区荫城镇北峪村支部委员会开展了“情暖金晖,为老服务”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3 22

敬老、爱老,是一项神圣的使命,它传递着阳光,让温暖撒到老人的心。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维护老人,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美德更显得重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夕阳的幸福要朝阳的回报,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响全社会,使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乐”。于是我们走访多家居民家里,针对年迈的老人进行娱乐陪伴、积极主动地帮忙打扫卫生、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疑难等,使乡村老人也能紧跟时代步伐,乐享老年生活。

24 25 26

除此之外,实践活动中,我们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扫帚、铁铲等工具,对老人庭院、乡村道路等进行了清除。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作,庭院、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大家的居住环境。

27 28

实践中获新知,实践中悟思想。在村委会的正门前冉冉升起着一面五星红旗,它代表着全村人民的信仰与希望,院墙对出可见的标语,无不体现着乡村振兴思想的精髓层层深入,贯彻在每一个农村人民的心中。我们团队此次深入基层,为营造一个更温暖、更美好的乡村贡献出更多的青春力量,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基层建设,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的青春风貌。

29 30

31 32

未来,作为科院学子,我们将继续厚植爱国情怀,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探索服务基层、贡献社会新路径,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301班

姬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