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二十八)重返校园,知识宣讲

时间:2024-02-0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重返校园   知识宣讲

寒假期间,为积极响应学校社会实践号召,信息工程学院组建“重返校园 知识宣讲”“ 返家乡”社会实践队,前往临汾市蒲县开展计算机知识宣讲活动。

640 (4)

在临汾市蒲县的蒲县第一中学,实践队成员走进这所中学进行了计算机知识的宣讲,让中学生们对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计算机的构造,对于硬件、软件、驱动、前端、后端也有了相关的认识。

可以看到同学们听的也很专注,大部分同学在中学阶段对于计算机的使用仅仅浮于表面,基本都是用于游戏以及一些简单word的编译,但是对于一些计算机的操作方式使用技巧,代码编译等功能了解甚微。而本次我们大学生进校园给中学生们进行计算机知识的宣讲,进一步的激发了学生对于计算机的热情,相信未来他们中也会涌现出一批计算机领域的顶梁柱。

此次计算机知识的宣讲,一方面使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对于自己所学的通识课程的知识进一步的巩固,另一方面也让中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计算机的知识。进行宣讲的不仅仅只是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更有在大学里面的生活。这也激发了中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640 (7)

蒲县第一中学作为蒲县的一所老校,为蒲县培养了一代代的优秀才子。本次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不论是对于学生自身而言还是对于蒲县第一中学的学生而言都是一次受益匪浅的活动。在宣讲结束后大学生和中学生的感触都很深,大学生从听讲人眼里看到了曾经稚嫩的自己,中学生从宣讲人身上看到了未来闪闪发光的自己,大家的反映都很强烈。

总而言之,这次活动对于社会和学校来说,都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也使得大学生对于自身的价值有了一定的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增才干,长见识。

软件工程2304班

孔庆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