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二十七)助力乡村,青春聚力

时间:2024-02-0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助力乡村  青春聚力

作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是一种宝贵的机会,本次社会实践我走进了村委会办公室,此次实践可以让我深入了解农村基层组织的运作和农村发展的现状,同时也可以为村民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我在本村的村委会的具体指导下,我跟随村委会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开始,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安排引导下,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是办公室文员。在这个过程里,我采用了看、问、学等方式,初步了解了村委们工作中的具体事务。面对一开始在工作上的问题,并不会批评我的错误,反而是对我进行了鼓励,帮助我指正并告诉了我一些他的工作经验和教训,让我受益匪浅。

2

1



一天下来,我深感工作的不易,但是我学会了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了怎样尽快的融入到新的环境当中去。

除了文员,也要做清洁卫生、接待来访村民等一些较容易较轻松的工作,但是即使从这些不怎么起眼的工作当中,我也总结出了不寻常的经验,小事情也不能马虎,一页文件整理错了,到需要它的时候就会很难找到;卫生打扫的不干净,就会给上级领导和人民留下不好的印象;接电话的语言不得体,传达事情表述不准确,就会影响到工作效果。

在这次村委会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农村相比于城市的贫困和落后,也更加理解了农民的生活和辛苦;其次,通过和村民的交流,我了解到了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最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村委会的工作,他们在农村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村民提供各种服务和支持,推动村庄的发展和进步。

3

4


通过这次村委会社会实践,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对农村的深刻理解和对村委会工作的尊重和认可。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对我个人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村委会和农村的发展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影响。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以继续参与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农村的发展和村民的幸福尽一份绵薄之力。

软件工程2101班

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