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二十四)志愿服务在社区

时间:2024-02-0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志愿服务在社区

为加强大学生文明修养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权益服务部“守望”志愿服务队响应团委号召,走进运城市盐湖区皮革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包括:史鹤鹏,李晨溪,刘图鹏,郭雅茹。

1

首先,为提高社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水平。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居民群众尤其是年长的老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有关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等情况。通过真实的事件,向大家展示常见骗局,“手把手”教授大家防骗小妙招。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2

4

3

5

接下来,为深入弘扬国主义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皮革城社区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进一步引导志愿者传承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志愿者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是用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

8

6

7

9

最后,大家拿起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每一个角落,清理绿化带垃圾、各种小广告、路面烟头杂物等。为了确保环境卫生得到全面改善,志愿者们绝不放过每个“死角”,将隐藏在草丛、树丛、墙角等处的垃圾一一清理出来。通过每次的大扫除,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勉励了志愿者,同时也激励了大家在今后继续在社区治理中奉献志愿力量,传递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同守护社区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