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二十四)| 勤奋求学,熬墨蓄势

时间:2024-01-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师慧强,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2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里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在大一学年中以专业成绩第二,综合测评成绩第四,荣获了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事迹材料

牢筑信仰之基,砥砺前行动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他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要求进步,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他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他们的精神和事迹时刻激励着他。他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图片

励学强志,筑自强之舱

在学习方面,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在升入大学以来,始终以学业为主,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完成老师所留作业;在自己的空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或自习教室学习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知识拓宽了视野。在大学这个相对较为宽松的学习环境中,他始终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他知识,在进入大学的一年来,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以实践之道,谱人生之歌

在实践方面,他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红歌会、团体操、校运会等。在这些活动中,他的社交能力、创造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大一结束的暑假,他积极参加了“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参加实践活动中,他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也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

图片  图片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很激动,也很自豪。这是对我学习、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认可,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我会激励自己以后在学习、生活中做得更加出色,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