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二十五)| 明确目标,不断奋进

时间:2024-01-1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李东杭,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202班学生,共青团员。现任班级班长,信息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干事。曾获得“军训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事迹材料

牢筑信仰之基,砥砺前行动力

从入校以来,他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学习新知识前总是会预习学习的内容,上课时认真的听讲并及时做好课堂笔记,对不懂的知识及时向老师们请教。课下按时完成作业,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巩固。没课的时候会去图书馆去学习专业方面相关内容,扩充知识面,并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视野。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他在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养成了独立自主学习的习惯。

图片

励学强志,筑自强之舱

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他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为其投入巨大的热情与精力,凭着对知识的强烈追求,他在日常学习中刻苦钻研,勤奋好学。除学习课本知识外,他还在课余时间利用网络带来的便利,一直坚持自学各类编程相关的知识,利用所学知识编写实战项目,提高自己的项目实战能力。同时在大一顺利通过三创学院的考核,成为三创学院的一名学子。一直以“一专多能、活学活用”来严格要求自己。

以实践之道,谱人生之歌

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暑期,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到共青团吕梁市委。在社会实践时间段内,他看到了实践的真正价值,也践行了作为大学生服务家乡的理想。明确之后的自己要继续贴近家乡,努力建设家乡,致力发展家乡!

作为一名班干部,他除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外,还促进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沟通。在很多情况下,他愿意并乐于作为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地向老师们反馈同学们的建议和疑问,让老师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和解答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

获奖感言

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及任课老师的栽培、鼓励,感谢家人、朋友、同学的帮助和支持。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每一位不惧荆棘的追梦者,都将成为凯旋的勇士,每一次攀登的泪与汗,都将浇灌出参天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