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二十三) | 展翅腾飞向朝阳

时间:2024-01-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韩瑞新,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于2022年9月顺利升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202班。勤奋好学,严以律己,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事迹材料

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在课堂上,做到积极发言、认真听讲,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总是能够独立思考并给出精彩的回答;在课下,也能够主动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能力。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参加小发明小创造、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等。

她认为,在大学学习中,一个人不能只仅仅接收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还要讲究学习方法。

一、制定学习计划:在每个学期开始前,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包括每天的学习任务、学习时间和进度等。这样可以帮助你更有条理地安排学习,避免拖延和浪费时间。

二、主动学习:不要仅仅依赖课堂上的教学,而是要主动去寻找和获取知识。通过阅读教材、参考书籍、网上资源等途径,深入了解课程内容和相关领域的知识。

三、做好笔记和总结:在课堂上,做好笔记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记忆知识点。同时,每个章节或主题结束后,花些时间进行总结和归纳,巩固所学内容。

图片

四、培养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至关重要。例如,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过度疲劳。此外,定期复习和练习也是巩固知识的好方法。

五、参与小组讨论和合作:与同学组成学习小组,一起讨论课程问题、分享学习资料和观点,可以互相启发和提高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合作完成任务,可以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六、使用多种学习资源:除了传统的教材和图书馆资源外,还可以利用在线资源如视频教程、在线课程、学术论坛等来辅助学习。此外,还可以参加学术讲座和研讨会,拓宽知识面。

图片

总之,作为大学生,要学会合理规划和管理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任务,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好奇心。通过不断努力和实践,将会不断提高自己。

获奖感言

感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关怀,让我有机会获得励志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和肯定,我将会继续努力学习,追求卓越,不辜负这份荣誉,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