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党员示范先行,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11-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夯实校园消防工作,增强防火意识,11月21日下午16时,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启航楼712教室开展了以“党员示范先行,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韩燕鑫同学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同学们交流探讨的方式进行相关消防知识的强化科普、安全警示教育和提示宣传。

z

活动开始,陈老师首先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意义。活动过程中播放了部分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视频,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出了火灾的危害,通过介绍真实的校园火灾案例,引发大家对火灾和消防安全的认识与思考。

xc

接着,各党小组进行交流探讨,纷纷发表了对于加强防范意识和增强保护能力的做法和意见,表示会更进一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掌握“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

v

b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老师讲到,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校园全领域,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强系统管控,在防范风险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要全力防范化解校园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党员模范队伍建设,提升消防安全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守护好安全底线。

n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旨在帮助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火灾常识以及自救方法,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将消防安全意识记在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