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丨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孙珠云同志前往彭真故居参观学习

时间:2023-11-1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对党的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结合实践,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孙珠云同志前往彭真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文化。

12

展馆通过大量文献资料、照片、手迹、实物等,将彭真同志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历经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业绩鲜活地展示出来。

13

深入了解彭真同志,他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家,而且是伟大的政治家,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生平编制了多部法律,对很多草案进行过批注,为我国法制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彭真同志从少年时期开始就愤起反抗恶霸欺压,后来无论在抗日战争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哪怕是在被捕入狱遭受酷刑摧残时期,彭真同志都一直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的信念,他这种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让我们感慨万千。

14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基地,深刻体会到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

孙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