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共青团历史 “践”行青年未来 | 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3-11-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追寻共青团历史

“践”行青年未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了解,增强投身社会实践的能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韩小娟老师对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111

本次党课在于更好地认识中国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修养,更好地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和政策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学习体会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进行详细讲解。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明确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群体的特点规律和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工作定位,努力践行青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222

最后,韩老师结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两大话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习的重要论述强调,共青团员应在新时代牢牢跟紧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应孜孜不倦地学习,注重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积累。

本次党课培训,更加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使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激励他们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民族精神,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

原雅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