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复兴有我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

时间:2023-10-2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青春向党

复兴有我

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他们的历史担当和历史使命感,思政部主任姬民于2023年10月26日16点在启航楼121教室对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111

首先,姬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我们这十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接着姬民主任强调:同学们要正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深入理解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坚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同时,姬老师让同学们注重对党史的学习,强调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注意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学党史贵在“学史力行”,同学们要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222  333

最后,姬老师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他们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的主动意识,并提高他们服务国家和人们的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拿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