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丨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

时间:2023-10-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明确努力方向

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觉悟和使命感,2023年10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培训,由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周亚楠老师进行讲解。

入党动机具有多样性,周老师对“荣誉”型、“报恩”型、“从众”型、“功利”型四种不良入党动机进行剖析。此类入党动机在根本上缺乏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使命意识,没有正确认识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11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周老师从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开展思想斗争三个方面铺开叙述,向入党积极分子系统而详细地做出了解答;事实证明,一个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一个新的政治追求,就需要把入党动机体现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忠贞不渝地朝着这个目标,理论与实践结合越紧密,入党动机越明确。

周老师倡导入党积极分子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思想层面,入党积极分子应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先锋战士责任意识,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行为层面,入党积极分子应用思想武装自己,抵御不良思潮的侵蚀,做到勤俭节约,检查自身不足。最后,周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学员们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周老师进行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内容,入党是一种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精神上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更全面的认识,入党意志更加坚定,对照党员标准,找出差距,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