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丨优秀毕业生集萃——扎进学海的奋斗者(一)

时间:2021-05-1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扎进学海的奋斗者 --- 樊凯翔

图片1

樊凯翔,男,我校 2015 级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经过半年的努力学习后,他于 2019 年 6 月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现为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在读研究生。

回首考研之路,确是苦尽甘来、感慨万千。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他是在白慧茹老师的影响下于决定开始考研的,因为开始的比较迟,当时在家一天学习 14 个小时左右。他想:考研是特别艰难的一件事,需要努力,那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克服那些困难,只要坚持下来,也许就能拿到研究生学位证。就这样, 他下定了决心考研究生,并且成为了学院那一届本科毕业生中唯一一个考研成功的。

他在返校做考研经验分享时候说,大家要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学好专业课,做到不懂就问,学到知识才是真本事;提高学习效率尤为关键,珍惜每一分钟,更要注重劳逸结合;还要学会排除干扰,合理分配精力,自己要学会抓主次矛盾;多看参考书目、多总结做题经验、多分析做错的题,制定一个考研计划并扎扎实实地完成。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终会有所收获, 考研贵在坚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希望有考研想法的学弟学妹们能早做规划,提前准备,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随众,不要漫无目的的去奋斗,要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然后再去努力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