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丨优秀毕业生集萃——公考大军中的上岸者(一)

时间:2021-05-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公考大军中的上岸者---郭昊宇

111111

郭昊宇,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801班学生,参加了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岚县税务局。

他从2020年7月份开始备考公务员,先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学习,假期返回学校后,与同班两名考研的同学,一起开始学习,图书馆二楼的自习室,食堂,宿舍,成了每天的三点一线,每天早晨6:00起床就去楼道里面背一些需要记忆的东西,利用下午的休息时间去图书馆自习室刷题。

他牢记新生入学时宋校长说过的一段话:同学们,你们是不幸的,不幸于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但,你们也是幸运的,你们现在依然有可以就读本科的机会。在刚入学的时候,不懂这句话,也对学校各种吐槽过。认为学校管理制度太多、老师管得太严格,过得像个高中,没有大学的样子。但是,现在回看的话,他说内心还是充满着感激,学校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们无论是考公,考研,考事业编,特岗,军队文职等,或是去应聘,去就业,都没有敲门的资本。同时,没有老师的认真负责,每天督促自己学习,自己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长。他说大家要好好珍惜大学这四年的学习时光,一旦错过,就很难弥补。

同时在建校三十周年之际,他也预祝科院所有学子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日后工作中展示出科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