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丨优秀毕业生集萃——投身新疆的基层建设者(一)

时间:2021-05-0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投身新疆的基层建设者—— 徐敏

111111

徐敏,男,1996 年 10 月出生,山西大同人,2017 年11 月入党,全日制本科学历,2019 年 7 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临近毕业之际,他参加了阿克苏地委来我校宣传招录的会议,经过再三斟酌, 他决定去往新疆。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一种家国情怀,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这也得益于他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在国旗队的历练,得益于半年的顶岗实习带给自己的感悟,四年的学习工作,让他成长了很多。身为共产党员的他,决定听从召唤,服从需要,把社会和祖国的利益放在首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和考验,和其它三位同学一起被录取为新疆基层公务员。

徐敏目前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柯坪镇人民政府工作, 从事本辖区的社会保障工作,养老保险以及社保的补贴发放工作,疫情防控时期也冲在第一线,小区值守 3 个月, 吃睡就在小区门口,工作每天虽然很繁忙,但他已经深爱上了那片土地,每天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劳。毕业当援疆, 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他坚定地选择在异乡扎根基层, 看黄沙风尘,看西域异域风情,以一颗火热的心投身于南疆基层建设事业,绽放青春价值,用一片赤子之心书写对祖国深沉的爱与责任。

此时此刻,他正在距离家乡四千多公里外的新疆,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虽然他们没有穿上戎装,拿起钢枪, 保家卫国,但他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为新疆的繁荣和发展贡献着力量,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