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百名优秀大学生--张坤

时间:2023-05-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百名优秀大学生

张坤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11

我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003班的张坤,担任班长及教学科行政助理职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谨遵学校的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的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

在思想政治方面,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

在学习方面,过去的三年中,我刻苦学习,在班级的综合排名和考试排名中名列前矛。在学习中我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并能够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关注一下近期的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增加自己的见识。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实践活动也促进我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

在工作中,我是一名模范班干,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我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们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进入科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大学四年,能有当学生干部这种机会,我真的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我会不断提高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克服改正自己的缺点,在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的进步和成功,扎扎实实像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