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提高其党性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严把党员“入口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提高党性修炼。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于2023年5月30日开展了一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老师主讲,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全体第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

11

石书记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概括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重要的结论进行了解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22

石书记强调,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史,中国共产党以思想探索和自身建设的成果促进社会革命,在社会革命中不断推进和完善党的理论和自身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3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44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发展对象们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养,希望全体发展对象抓住培训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要时刻谨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助力“中华号”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