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基地,感悟使命担当” | (一)国旗所指,心之所向——李立峰

时间:2023-05-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更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来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回顾建国史,牢记英雄碑。

11  22

红墙黄瓦,花团锦簇,雄伟壮观的天安门是中国人民心中的骄傲,每天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  

旗手们迈着整齐的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整个广场全体肃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大家双眼目视着这面用无数先烈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飘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将永远铭记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生活,和那些为革命牺牲的无数英烈们,他们永垂不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发扬努力、奋斗、拼搏的精神,牢记习近平主席说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旗所指,心之所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坚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每一步。不断提高学习,筑牢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反思自身政治素养之不足,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领悟,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真正学懂悟透二十大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与行动上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自身过硬本领,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通过这次实际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让我再一次受到了视觉与精神的双重洗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青年者当无畏,勇于攀登、积极工作,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更要勇于担当使命,敢于奋斗,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