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

时间:2023-05-3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重温历史忆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觉员干部的历史担当和历史使命感。我作为一名党员参观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旧址,这是一座抗日战争红色教育爱国基地,是抗战时期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学校,以南阳大庙为教学,办公等场所,展室内的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留下了邓小平、陈赓等老一辈革命家活动的足迹,再现了抗战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铸就伟大事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这里也被成为山西版的“西柏坡”。

微信图片_20230531225030  微信图片_20230531225033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感受到,重温奋斗历史,接受革命教育,不仅增加了青年知识,也增强了民族自信。青年强,则国家强。回望历史,一代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

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怀揣一颗爱国之心,不懈追求,以报国为己任,牢记革命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

韩炎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