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十佳优秀大学生--王文煜

时间:2023-05-26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以标杆之资引领学风

以枢纽之态连通师生

他们不仅畅游书海

更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青春力量,传承你我

让我们一起走进十佳优秀大学生的世界

一同领略他们的卓越风采


王文煜,女,现担任软件工程2102班学习委员。她成绩名列前茅,通过2021年大学英语四级,曾获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640 (1)

榜样力量 


她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全面发展,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楷模。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她一路学习,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一、 与时俱进、高瞻远瞩

她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 观,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二、 任劳任怨、脚踏实地

自入学以来,她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现任软件工程2102班学习委员。工作中,她能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她用她那颗热忱的心来帮助他人,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

三、 全心全意、精益求精

该同志生活俭朴,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她在大学期间尝试做了各种兼职,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学们。“乐于助人”是大家对她一贯的评价,她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

四、 敏而好学、勤学苦练

该同志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成绩名列前茅,在2021年-2023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通过2021年大学英语四级,创新创业项目列入省级立项。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她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五、 乐于助人、积善成德 

她能够积极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志愿者,经常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在“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志愿服务中,细心教育融合班的“来自星星的孩子”;也经常参红十字会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