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3-05-1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辅导员助理工作安排会

为了提高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培养一支有思想,有系统工作体系的团队,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更好地配合辅导员完成学生的相关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1日晚18:20在启航楼709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安排会,会议由学管科科长刘筱老师主持,学管科助理和辅导员助理参加。

88

会上刘筱老师首先分析总结了上个月的工作成果和其中存在的问题,对大家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其后对本月工作进行了系统性的安排,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以及开展的工作方式。

最后刘筱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充分发挥各班班委的力量,各班班委作为班级事务的直接管理者、学生团体中的模仿带头者、辅导员的助手、同学们的服务者,也已经在班级中形成了自己的工作体系,辅导员助理应该将工作任务明确到人,同时做好班级纵向、横向考核表,做好记录;

2.促进各方联动协调工作,首先要有集体、大局意识,其次要学会与辅导员、任课教师、班干部多沟通,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生们的成长;

3.及时进行工作的总结反思,积极自我批评与纠正,每完成一项工作,要进行复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便之后更加有计划、有方法地去完成工作,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能力。

4.要努力学习各项工作技能,同时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时间,增长自己的才干。

通过此次会议,辅导员助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希望在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为班级与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