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营造积极心理,塑造积极自我”讲座

时间:2023-05-1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营造积极心理

塑造积极自我

为更好的提高我院学生自身心理健康素质,强化学生人际沟通能力与心理健康知识,恰逢我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诚挚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隋玲老师于5月18日在启智楼118教室举办以“营造积极心理,塑造积极自我”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22

隋玲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四部分进行讲解:

(一)积极心理学的基本观点;

(二)积极自我的塑造;

(三)积极关系的建立;

(四)积极情绪的培养。

隋玲老师讲到:加强自我肯定,要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同时要培养乐观的态度,即使面对困难与挫折,也要保持乐观态度激发我们的动力和信心。

讲座最后,隋玲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心灵作为一个系统,必须保持开放,只有心灵开放才能保持信息的自然流动,心灵只有获得了丰富的信息刺激才能不断成长。

33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正视自己内心的情绪,我们常常会遇到挫折、困难和失败,这些情绪会对我们的心态产生负面影响,要以积极的情绪去面对事情,积极的自我是一种坚强的心态,它可以使我们更加自信,更有勇气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只有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困难,才能实现自身成长。

希望我们积极向上,满怀希望,做自己的太阳,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永远保持纯真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