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丨在平凡岗位上铸就非凡——秦紫千

时间:2023-04-2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秦紫千,男,2000年10月出生,山西临汾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全日制本科学历,在校期间,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参与学院各种文体类活动,投身于党建活动、迎新招生工作。2022年7月毕业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30426185211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秦紫千,认识他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他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从踏入大学学校门槛的那天起,在辅导员的精心指导下,他奋力拼搏,自强不息,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大学生,并为做一个应用型高校毕业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把握机会,迎接挑战,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尽一份力量。

他想用他自己的经历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们:不要人云亦云,跟着别人的脚步走,这样你总会比别人迟到一步,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并制定出计划,然后大胆地实施,不要害怕丢脸,有时犯点错误才能得到教训;不要有自卑心理,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你有一技之长,那一定要将它变得更强,因为人们都喜欢有特长的人,这对你找工作特别有好处,平时千万不要各门课都泛泛地对待,对你特别感兴趣的课程一定要学得尤其突出,当然这并不是说其它课程可以丢掉,在平衡学习各门课程的同时突出重点。所以,突出几个方面,这样才会让你与众不同。

四年的科院生活,他已经深深的融入这里。感谢母校四年来的培养,离开母校,他想说:“母校,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是科院人!相信科院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再创辉煌。同时也祝愿信息工程学院更上一层楼!”

寄语:愿我们都脱下孔乙己的长衫,不要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为自己的成长夯实基础,为科院的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