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兴家乡情 | 【山西省吕梁市】寒假社会实践(十九)

时间:2023-01-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假期的开始,山西吕梁汾阳开展《青耘中国 冬赢未来 汾阳市农特优产品直播推介活动》。本次活动推动全面实施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广大农民排忧解难提供销路。

微信图片_20230131121538

本次活动在2022年12月18日进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招募志愿者。我报名志愿者之后便在12月10号进行了面试,随后加入了本次活动的宣传组。宣传组有微信运营组、抖音组、宣传材料组、其他组。我在宣传材料组、共3人,主要负责制作活动宣传材料、制作宣传海报、与各组对接提供宣传所需材料等,此外制作了对于直播助农的问卷调查和增加热度的抽奖活动。我在宣传材料组为组长,工作的同时需要负责开会总结任务、分配任务、工作整合。有时候与负责人讨论工作的可行性和宣传效果,将不合理且无用的宣传途径淘汰掉,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在此期间,我负责对接抖音组。由于产品的宣传材料不足,需要一一联系产品商家询问产品的照片和视频,让抖音组的伙伴有足够的素材将产品宣传到位,让消费者更加了解产品。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我们组负责找出当地正能量网红来配合直播助农活动,负责人来进行联系与他们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131121600

直播助农活动意义非凡,很荣幸我能够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学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能力,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次实践中,我深刻地意识到了团队的意义,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社会实践是我们与社会接轨的第一步,引领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