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十五)

时间:2023-01-2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兰姝青,女,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0月出生于山西忻州,本科在读,计算机(专升本)2103班学生。

微信图片_20230122161100

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她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便是在思想上对自己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她时刻追求上进,坚持不懈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付诸实践,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她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收集资料,从而进一步的加强和武装自己,因为她深知只有努力学好了文化知识,才能够不断的丰富和塑造自己。学习不光要有不怕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还应不断地勤奋努力,只要有心想学习,任何困难都成为不了学习的阻力。她在生活上,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她都会积极地帮忙。

她坚持“一人做好,带动整室”的原则,把宿舍氛围提升到高峰。她是一个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同时她又充满了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担任寝室长一职,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宿舍内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当然一个成功的集体离不开团结的意识,为此她们寝室做着每人一天的值日制度,每天按时的进行卫生清扫,做到室内无杂物垃圾,床铺整洁,桌面物品摆放整齐等,多次获得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母校,给予了信心和力量;母校,倾注了沸腾的热血!感谢母校给予的教诲,感谢母校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感谢教师们给予无私的爱,谢谢您的一草一木,谢谢您的温馨关怀和严格磨练,谢谢您的亲切包容和无私奉献。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牢牢记住“求知 修德 强能 报国”的校训。

多少年风雨浸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多少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多少年的拓荒播种,这里已成为一片沃土;多少年的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多少年的上下求索,这里已成为璀璨的明珠。

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她明白抓住今天成功的机遇,不要让它擦肩而过,她把即将毕业作为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奋进、努力、再拼搏!与时俱进,争创自己美好的明天!加油吧,科院的学子们,相信我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