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青春榜样丨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四十六)

时间:2023-01-2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昝晓霞同学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软工(专升本)2101班,现任班长一职,她平时乐观向上、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曾参加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期间工作积极,勤奋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寒假留校参加评建办的实践,多次参加线上线下应知应会考试,协助完成各项工作,并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积极参与学校值班工作,对校园发生的各种情况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今年四月,太原疫情突发,每次学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且获得了2022年“优秀抗疫志愿者”的嘉奖,除此之外还获得了“杨宗、李丽瑜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123090852

“不进步就等于退步”。她认为成功的秘诀就是:每天自省,不要安于现状,保持前进步伐,不管迈出的频率快慢,总要比原来更进一步。在学习上,她不是那些纯粹和时间战斗出成果的学生,她注重效率,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每次应考前的准备都是非常认真、全身心投入的。不管结果如何,努力后就无愧于自己。她在工作中大胆创新,虚心向别人学习,同时坚持自我的原则,具有高度的职责心和团体荣誉感,对工作能够从一而终。在担任班长的过程中,起到班委带头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辅导员和教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间的桥梁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她非常注重榜样效应,炎炎烈日不怕苦,有问题迅速提出,有反馈迅速分享。每次都早早赶到操场,得到可以离开的通知才离开场地,只要有一名同学有什么问题,从不疏忽怠慢。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作风优良、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深入同学中间进行交流,乐于帮助同学,了解同学的最新思想动态。努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她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平时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这不仅磨砺了她自己,同时也使她养成了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也学会了一些与人相处的原则和道理。志愿者服务让她从多方面学有所获,即使辛苦,也无怨无悔。这些也都将会成为她以后走上社会与工作岗位的基石和铺垫。在她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大家心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是一名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