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磨,迎评建,促发展

时间:2022-08-0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凝心聚力促教学,为更好的迎接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自2022年8月1日起,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李爱萍院长、常文萃副院长以及杨瑞刚副院长的带领下,于启航楼116教室开始为期五天的教师磨课活动。

222

333

444

磨课是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的必经之路,一个“磨”字体现出这是一个需要反复修改、不断斟酌的过程。但这个“磨”字又如侠客十年磨一剑一样,也体现出了教师要上一节好课的艰辛和不易。

各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进行磨课,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组集中对教师听评课,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出建议,以帮助教师快速成长,做到在教学中以学生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措施得力。

44

教师在磨课环节中不断加深对教材的理解,进而发现自身的不足,使得自我能力得到提升。磨课环节中,各学科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效果、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实现对课堂的驾驭。

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提升专业素养的过程。在一次次磨课的过程中,教师们对高等院校教育理念和操作体系把握得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生的学情了解更透彻,不断丰富教学实践经验。

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锻炼发展起来的。因此,教师不仅要学习精深的专业知识,还要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要想给学生一碗水,首先教师要有一桶水,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信服。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是质量的生命线”,以更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