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推进与科达自控合作进程

时间:2022-05-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2022年5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副院长常文萃、教研室主任闫静静、骨干教师张勇涛、骨干教师常海龙等一行5人到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继2022年5月14日校企双方建立合作意向后的又一次工作推进。山西天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高波和山西天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顾问陆希出席会议。

图片1

本次推进会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个是拟合作开展横向项目的解决方案。另一个是计算机网络安全课程的实践、实习与就业的教学改革模式。

会上,高总首先介绍了项目“掘进机周围人员检测系统”的开发需求。大家围绕项目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会议初步决定,先由我校张勇涛老师参与科达自控的项目组讨论会,进一步了解项目背景和项目要求,细化项目解决方案。项目任务和目标确定之后,由我校常海龙等其他骨干教师组成项目团队,与科达自控的技术团队共同进行软硬件开发。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2022年9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设的“计算机网络安全”课程的实践教学的改革方案,为了面向行业培养人才,拟采取引企入教方式,由科达自控的工程师携带真实的设备进校带领学生实际操作,完成对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实现课程实践与后续的毕业实习无缝对接,并以此为桥梁,为学生顺利就业开辟新的通道,从而提高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本次交流增进了校企合作交流,形成了产教融合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