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五十四) | 励志青春,奋发图强

时间:2024-02-1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640 (6)

01

个人简介

640 (7)

田雪婷,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102班学生,已经顺利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普通话水平测试等技能考试。

02

事迹材料

  成为一名大学生后,她没有懈怠,严于律己,平时课上认真学习,课下也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 学无止境,天道酬勤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是进步的摇篮,是变强大的内在动力,生活中不能停止学习,学习是无止境的。她在课上能够积极回应老师,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课下也能够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定期给自己所学的知识做梳理,课前也会做好预习准备,紧跟老师的步伐。在学习上时刻保持热情,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有一个清晰的的目标,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和老师同学沟通,勇于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大学也要给自己设立规矩,要学有所成,学习也是最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和恒心的。

640 (8)

(二)积极乐观,满腔热血

“身在井隅,心向阳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要始终有干劲,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她在刚刚大一时积极加入了学生会,不断提升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发展,不断虚心向别人学习,改正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一点一点变得更好。她始终保持一颗初心,在高中毕业的暑假也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当时的疫情很严重,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国家,为我们国家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能锻炼自己不怕吃苦的精神,把自己本分的小事做好,才能肩负更大的责任。在工作上,她始终严格自律,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原则,恪尽职守。之后她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全心全意地服务同学、服务他人,务实笃行,做好同学的好榜样和老师的好帮手。

(三)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在思想上她端正态度,树立人生目标、学习目标。同时,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明确的判断是非能力。  在大学这一段时光里,她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相信态度决定一切,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不要轻易放弃,只有自己努力奋斗后,才会离目标更近一点,播下种子就有收获成功的希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长远的打算,要懂得规划,懂得付出,懂得感恩,懂得奉献;要脚踏实地,刻苦认真,坚持不懈的去做每一件要去做的事情;要有较强的责任感,追寻心中的理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640 (5)

(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生活上,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且条理,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有自己的处事原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丰富自己

640 (9)

03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有了这份鼓励和信任,我今后将会更加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我也会把这份荣誉时刻记于心上,化荣誉为动力,继续朝着更好的目标前行,前路坦坦,终不负我们长路漫漫,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