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五十二)| 以青春之我,赴梦想之约

时间:2024-02-07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

他们

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

他们

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让我们走近青春榜样

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640 (5)

01

个人简介

640 (6)

吴心南,女,汉族,2004年5月出生于山西大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及管理220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副班长,曾获得2023年“金地杯”山西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校级“军训标兵”;2022年院级“优秀大学生”;“第一届小发明小创造节”三等奖。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02

事迹材料

在思想政治方面,她进取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她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所肩负的重责,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她在实践中认真要求自我,切实、进取的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班级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640 (7)

在学习上,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不断的巩固自我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她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自己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她担任“金地杯”山西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负责人,带领队伍获得省级三等奖。在“第一届小发明小创造节”项目中荣获校级三等奖,并且是一名三创学院的“1+1实验班”的一员。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她很清楚,不断的充实自我,才能使自我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

在生活方面,她乐观坦诚,不畏艰苦,乐于帮忙身边的人。作为班级副班长,她一向尽心尽力的做好有关班级里的每一件事,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是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沟通的桥梁,为同学们服务,还作为校第五次学代会代表,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利,并履行应尽的义务。

她也拥有进取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在2023年“青春兴晋”山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担任队长,使得她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构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同时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本事,更加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团体观念。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新时代,当无愧新时代,长于华夏,当捍卫民族之昌盛。她始终谨记“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赴梦想之约。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人的成长,就是战胜自己不成熟的过去。

03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获得励志奖学金,获此奖项,我很激动,也很自豪。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用行动证明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当之无愧的。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去获得属于自己应有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