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青春 |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二十二)助力返家乡,行动党建办

时间:2024-02-0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响应学校的社会实践的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软工2305班的王玺兆,在本次寒假假期,在辅导员韩小娟老师指导下,积极报名了永济团委发布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回到蒲州镇,积极投身服务家乡。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459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04

很荣幸我可以进入蒲州镇政府的党建办进行工作,在开始社会实践前,蒲州镇团委向我询问,党建办的工作本次所有岗位里是最重的,是否要进入其中工作。身为科院学子,我不惧困难,本着“求知, 修德, 强能, 报国”的校训,我毅然决然的进入党建办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07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11

进入党建办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整理三年以来的上级文件,这份工作不但要分拣整理纸质版文件,而且要制作出电子目录。面对一落红头文件,我凭借工作经验,借助专业技术,采用手机与电脑互通技术,快速整理出电子目录,方便了分拣,高效快捷的完成了第一份工作。

随后我参与了“千万工程”的下乡问访调研,跟随党建办的前辈们前往“千万工程”示范村:西厢村。我县4A级景区普救寺便坐落西厢村,作为示范村,将更有力的带动永济市的经济发展,因而镇政府对本次调研非常重视。我跟随前辈们走街串巷,与老人们交心,与年轻的户主共同讨论,深入交通建设、农业发展、旅游建设等角度探讨问题,只有深入基层的第一线,才能真正了解民生实际,我们将民情民意整理汇报,尽自己的努力去为他们争取更多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16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20

微信图片_20240205181523

在党建办工作期间,我除了日常整理了后半年以来各村的党日活动的会议记录,还参与了各村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我也有幸认识了周遭村落的书记主任,在空闲时间与他们交谈学习,对许多村的民情民意得到了一部分了解,我看到有的村主任结合工社,带领村民实现富裕生活,也有村的村主任开发本村的旅游优势,修缮文物,大力宣传。不同的政策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全村实现小康,为我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新的思考角度。

接近年关,最后的述职与考核工作是重中之重,我有幸参与到考核的准备工作,负责准备考核单的准备与整理工作,同时为前辈们找寻资料,整理宣讲材料,为年度考核的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春节假期的社会实践即将结束,我有幸深入基层了解了民生民情,更加深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得我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与提升。但我为家乡继续服务的热忱之心并不会因此熄灭,我向上级团委递交了永济市籍在校大学生的兼职团干报名表,矢志于继续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将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为服务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