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追梦 青春榜样(二十九)| 坚守理念,发奋努力

时间:2024-01-1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人他们勤于思考 孜孜不倦他们刻苦钻研 不懈探索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勤学善思 自信笃定追随“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让我们走进青春榜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

5

01

个人简介

6

唐煜豪,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班学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规范带头作用,能够做到认真努力学习,并且勇于尝试、敢于挑战,能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

02

事迹材料

在思想上,他积极上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班级同学服务。

在学习上,他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他能够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发言与老师互动,当有知识点在课堂上没有搞懂或有课后习题上的问题,他会在课后主动问老师,或者通过微信联系老师,把不懂的知识点、问题弄懂。他在大一顺利通过三创学院的笔试、面试考核,成功进入三创学院,在三创学院他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三创大讲堂、三创沙龙项目交流会、创新创业研讨会、同时也参与过小发明小创造的项目比赛,他在这之间不仅锻炼了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而且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在生活上,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他为人正直善良,注意自我身份与形象,乐于从生活点滴中帮助他人,他一直以来都与同学相处融洽,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并且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同时,帮助老师组织管理学生,收取相关纸质材料、文件,组织上传的二维码接龙,图片的上传等工作。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这是他一直秉信的理念,他相信今天的努力,一定能给他带来成长和进步,哪怕一点点;而努力就要做出行动,要拥有敢想敢行动的心态。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他一定会继续坚守理念,发奋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为学校争光!

03

获奖感言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期望。我会倍加珍惜这个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后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