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 | 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期入团积极分子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3-12-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团员青年的教育意识、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响彻广大团员青年群体。信息工程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我校举行的第十五期入团积极分子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宣讲交流会活动。

首先,董家君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宣讲。首先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并讲述了什么是共青团;其次,他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尽的使命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宣讲末尾,董家君介绍了自己的漫漫团员路,并铿锵有力的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入团的决心,让在座的同学们不禁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31203144616

随后,由郭申昀进行题为“以青春力量,担负新时代使命”的宣讲。他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强调了共青团员要有理想信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更加自信自强、富有思辨精神,应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他还强调了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郭申昀通过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和在学习主题团课后的自身心得,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青年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31203144623

最后,孙卉进行了主题为“勇于挺鹰担当,助推青春力量”的宣讲。她提出了当代青年在面临未知的压力和挑战下,如何培养担当精神,使之成为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的新时代青年,是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的问题。在宣讲过程中,她从对青年担当精神的理解与怎样发扬青年担当精神这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强调了广大团员与青年应以青春的激情,以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发扬担当精神,勇敢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团队和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3144628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青年化的理论阐释和生动化的宣讲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神全面、准确、鲜活地带到广大团员青年中,点燃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热情、建功新时代的激情以及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用青年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