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 |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推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走深走实。2023年11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部分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晋中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30122328

晋中市博物馆位于晋中市北部,为金大陆设计建造的一座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3420㎡。其以“风采岁月——晋中历史文化陈列”为主题,共分为“从历史的深处走来”“晋商从这里走向辉煌”“古城气度 屋宇春秋”“晋中味道”“千年窑火”“晋中热土 红色风云”六大部分,分别从晋中的古代历史、晋商文化、古代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洪山窑文化以及革命历史等多个方面展开,综合反映晋中大地上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130122334 微信图片_20231130122340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博物馆内历史文化陈列的详细介绍,仔细参观晋商土地上保留的珍贵文物以及感悟其所传承的历史革命精神。在面对博物馆中的党旗时,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130122347 微信图片_20231130122352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白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明确要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