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伟力 奋斗铸辉煌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凝心聚伟力,奋斗铸辉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3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凝心聚伟力

奋斗铸辉煌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6日开展“凝心聚伟力,奋斗铸辉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周亚楠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101131222

活动伊始,周亚楠老师对于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点概括:回顾过去的74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和进步;中国发展的道路和模式是正确的,中国将始终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并通过坚定决心和艰苦努力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中国将深化改革开放,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全。

接着周老师对于此次学习的重点做解读:作为学生党员,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动了解国际时事政事,为国家的对外事务和外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关注社会发展的变革,勇于创新和尝试,为推动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修养。

微信图片_20231101131227

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越是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越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旭日初升,其道大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在新时代书写青年党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