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目标、砥砺奋进”学生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06-02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正当时。本着让20级学生干部更加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日后目标,同时有意识地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6月1日下午于启航楼823教室开展“笃定目标、砥砺前行”座谈会。会议由学管科长刘筱老师主持,20级学生干部参与。

11

刘筱老师首先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公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并采用了视频形式,让同学们与18级学长张舒炳(现任石楼县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时空对话”。在视频中,张舒炳学长分享了自己两年的考公历程,从班级团支书到学院干部,再到最终以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上岸。他的成功充分体现了他的努力和执着,真正做到了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张舒炳学长的成功经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鼓舞和激励,让他们相信只要勇于追梦、坚持不懈,最终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22

随后,刘筱老师结合当下同学们困惑,从“目标”“规划”和”坚持”三个角度进行细致分析。她强调:一要认真分析,找准定位。面对日渐复杂的就业形势,提早做好就业各项准备,抓紧抓牢自身应届生的身份,面对考公、考研亦或者就业都要尽早做出行动;二做好规划,找对方法。根据目标倒退过程,并制定严谨周密的规划,不断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多方面提升自己能力,脚踏实地充实自己;三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无论哪一条道路,都是千军万马勇闯独木,成功的核心要义便是“笃定目标、砥砺奋进”,要有着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以最大的程度上的拼搏去奋斗、去努力,道阻虽长,行则将至。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更是要有着示范引领,带头冲锋的意识,坚定不移的朝着自身的目标前行,不要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厚积必然薄发。

33

本次座谈会为20级学生干部们提供了一次探讨、交流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我,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工程学院也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未来发展的指导和帮助,切实加强为学生做实事的观念和做法,真正助力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