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人生之梦,从青春起航”等主题班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人生之梦,从青春起航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自己的理想,增强理想意识,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电子信息工程2101班开展了以“人生之梦,从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531225516

班会伊开始,郑培斌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理想,他说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理想,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环看古今中外,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多少伟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周恩来为了振兴中华,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奉献毕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接着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理想是什么?并告诉大家每一个理想都值得被尊重,并呼吁大家每个人都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开展此次班会,旨在帮助大家托起梦想,为自己的未来绘制一幅理想蓝图,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同时增进班级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供稿人:潘诗雨


“劳”贯古今

“动”创未来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国家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认识、感悟工匠精神。5月31日晚于启航楼123教室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002班召开“‘劳’贯古今‘动’创未来”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531225522

会议伊始,辅导员陈静老师讲到:“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崇尚劳动光荣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劳动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敢于担当,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做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

要认真学习劳动精神,在理念认知上做到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敬畏劳动,因劳获义,追求劳动幸福;在行为上为劳动者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以及在这些劳动过程中展现的精神状态、精神面貌、精神品质。

同时对不同的劳动形式进行了具体讲解,改变了同学们对劳动仅仅指的是简单体力劳动这样的片面理解,丰富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

会议最后陈静老师强调: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人世间的美好梦想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才能破解,作为时代青年,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行动中,通过个人劳动不懈奋斗,努力成为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志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融入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供稿人:冯晓宝

反诈宣传主题班会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至开学以来我校发生了多起学生被骗事件。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机器人工程2201班,软件工程2201,2202班,电子信息工程2201班于5月31日开展反诈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班会。

微信图片_20230531225527

会议上主持人讲述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生活水平的高,饮食渠道的广阔,信息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由其带来的交通、饮食、消防、网络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也浮出了水面,为了加强学生在生活中各方面的预防能力,主持人特别强调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参加陌生人员的所谓各类“打折促销”活动,不要相信封建迷信观念,不要轻易相信街头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相信“破财消灾”的话,以免骗子有机可乘,一旦被骗要迅速拨打110报警,网上购物者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多加留心,慎防受骗。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明白预防诈骗的重要性,了解诈骗的各种形式,避免上当受骗。

供稿人: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