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教育丨个人成长案例—勤做笔记好习惯

时间:2023-05-3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养成教育促进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遵守校风校纪、培养良好学风、维护校园秩序的公共意识,加强学生的学习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的校园文化氛,为学生拓展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1

我的行动及心得感悟

1.勤记笔记可以帮助我集中注意力。在记笔记时,需要我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并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因此提高了我课堂上的学习效率。

2.勤记笔记可以加强我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在记笔记时,手、耳、脑、眼必须同时开工,对学习内容进行快速地思考和整理,而且有助于课后的复习,帮助我将知识理解得更为透彻。

3.勤记笔记有助于培养良好的习惯。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将各项事务、任务都清清楚楚地记录在本子上,能够督促我及时地完成各项小事,避免忘记,养成良好的习惯,杜绝偷懒。

坚持勤做笔记,不仅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井井有条,同时也会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33  22

44  55

总结    

坚持勤做笔记,可以培养人细致严谨的学习态度,它可以把要点,以最快速、便捷的方式记录下来,有助于积累资料,扩充新知。总之,做好笔记是一个有益的学习习惯,它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掌握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和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