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安全隐患 共建和谐信工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23-05-29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隐患源于疏漏,防范胜于救灾”。为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宣传工作,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和排查治理,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特此,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29日晚,开展“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全体生活委员参与,由许姣老师主持。

会议中,许姣老师以具体事实为切入点,一串串具体的数据、一张张震撼的图片,图文并茂、由浅入深的方式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22  11

此外,许姣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宿舍常见火灾隐患、火场中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尤其对宿舍大功率电器及插排插座充电等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呼吁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自己与他人负责。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对所讲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检验,进一步加深火灾中的互救、自救意识,以及消防逃生技巧要领。

33  44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