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十佳优秀大学生--张祺国

时间:2023-05-28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以标杆之资引领学风

以枢纽之态连通师生

他们不仅畅游书海

更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青春力量,传承你我

让我们一起走进十佳优秀大学生的世界

一同领略他们的卓越风采

张祺国,男,汉族,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1班学生。曾加入学生会学习部,三创实验班,参建协作队等。参与一·二九红歌会,我的未来不是梦,三创大讲堂及疫情期间全校核酸排查等活动的组织开展。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创立电子设计社团。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一。

640 (21)

榜样力量

从来到这个学校,他便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路。正如董仲舒所言--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他看到如此多十分优秀但仍然努力的人,他内心燃起了奋斗的火焰,不断地煅烧那不屈的灵魂。创立电子设计社团,从第一次鼓起勇气上台,到现在从容不迫的开展社团活动。做好学习委员的本职工作,打起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一次一次的磨练,使得他愈发强大。

640 (22)

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他知道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2021-2022学年中,各科成绩优异,连续三个学期成为专业第一,综测第一。荣获2021-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鉴于优秀的综合素质,在今年上半年,被选为十佳优秀大学生。

从去年九月份开始,在不耽误正常上课的情况下,每天晚上在教室学习到熄灯,争分夺秒的去完成比赛。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推迟到今年三月份,克服种种困难,做测试、写论文、做ppt,最终不负众望的荣获三等奖。

640 (26)  640 (24)

640 (25)  640 (23)

2021年夏季以来,全国疫情再次爆发,他不怕劳累,积极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工作一个月,排查了社区一千多户,协作医护人员做好居民疫苗接种工作。

640 (27)

开学之后,毅然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参加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在参建协作队老师及队员们的带领下,平均每次工作时间近6小时,累计检录人次数以十万计,从未退缩,从高危到常态一往无前。真正秉持了自觉、自愿、自律、自强的追求。他还成功的申请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在如此多的实践中积累了经验,相信他必将继往开来,踔厉奋发,不断续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