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心光,正青春” 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有效引导学生学习心理相关知识,学会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学会自我调适,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3年5月25日下午,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640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学工部部长白香兰等领导莅临我院展示点进行了现场指导,我院院长常文萃、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副书记刘衡亮、学管科长刘筱、团委书记韩小娟以及全体辅导员也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时光载着思绪,生活从梦想中走出。青春有如绿色代表着生命和力量,春去冬来,花开花落,季节的变换抹杀不了绿色的倩影,日月星辰,周而复始,岁月的沧桑湮灭不了绿色的希望,既然钟情于绿色,就应该勇敢的接受挑战,要像龙一样,在波浪中战风斗雨,遨游大海;要像鹰一样,在风雨中搏击长空,翱翔蓝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敢拼敢想的精神,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气魄,用实践去践行青春,以青春之名,追寻心里旭日之光。

生命如同一场旅行,心灵是我们最好的向导。青春有如红色代表着热情和激情,春暖花开,夏日炎炎,风雨的洗礼抵挡不了红色的火焰,日出日落,晨曦暮霞,时间的流逝淡化不了红色的印记,既然钟爱于红色,就应该坚定地追求理想,要像火一样,在黑暗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要像血一样,在生命中奔涌不息,滋养万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敢于创新的思想,有“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豪情,用行动去证明青春,以青春之名,书写心中壮丽之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游戏中,共同享受游戏带来的趣味。根据游戏规则,两人一组,一人提示,一人在队友的引导下蒙眼穿越“雷区”。在穿越“雷区”的过程中,发生地各种各样的“小失误”引得在场各位老师同学们捧腹大笑。此次活动中成功穿越“雷区”同学们都收获了小礼品一份,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下面请欣赏友友带来的照片!

640 (4)

640 (5)  640 (4)

640 (1)  640 (2)

640 (3)

640 (3)  640 (11)

640 (13)

今天是5.25心理健康活动日,走出心灵的雨季!悦纳自我,我们一起参与了许多有益的活动,希望你们能从中收获一些心灵的滋养和启发。做一个快乐健康的大学生。认识自己的心理,解开内心的困惑,演绎快乐的人生!

供稿人:冯利涛 侯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