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砥砺前行丨团支书风采来袭

时间:2023-05-24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提升团支书综合素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丰富广大青年团员校园文化生活,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团支书风采展示。

在通过前期团支书技能比武大赛院级初赛的评选活动中,信息工程学院脱颖而出两位优秀团支书进入校赛,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3班王帅同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2班胡凯翔同学。为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传递来自共青团支部的快乐,展现我院团支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部部长罗丽琴带领各班团支书共同编排出演幽默朗诵串烧节目——《我是团支书》。

11

校赛期间,参赛选手以现场团课自选主题的方式来展现各自特色。

胡凯翔同学的讲课主题是《勇担重任,奉献青春》,他以稳重踏实的风度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及探索未来发展三方面围绕团支部工作中进行团课展示,并表示自身在未来将会继续积极投身于团支部建设的工作当中,全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22

王帅同学的讲课主题为《青春就要这young》,正如主题所见,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自身团支部的建设内容融入此次团课中,给大家进行了多方面风采展示,并希望每位青年都能够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奋斗到春暖花开的那一日!

33

最终,王帅与胡凯翔同学以精彩的表现分别获得校赛三等奖与优秀奖的好成绩,结尾《我是团支书》节目的顺利演出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44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各团支书的特色风采以及团支部中基层青年团员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魅力,促使我院广大青年团员以极大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未来团组织的发展建设当中,为科院建设挥洒青春,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可爱,可信,可为的当代青年!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青春活力的团支书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