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十佳优秀学生干部—赵晶晶:博学笃行,谱写青春华章

时间:2023-05-23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0

以标杆之资引领学风

以枢纽之态连通师生

他们不仅畅游书海

更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青春力量,传承你我

让我们一起走进十佳优秀学生干部的世界

一同领略他们的卓越风采

640 (6)

博学笃行,谱写青春华章

赵晶晶,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校级信息员,现任班级学习委员,1+1实验班成员,连续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兴航奖学金、连续两学年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省级大创项目2项、校级奖项5项、参与课程项目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已受理实用型新型专利1项。

信仰坚定 忠心向党

她始终坚定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入校便向党组织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在此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于2022年6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她高度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和同学们的尊重。

640 (7)  640 (8)

笃学慎思 砥砺前行

她在学习上从不懈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努力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踏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她踏实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兴航奖学金两次。荣获外教社词达人杯省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素质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奖项。两学年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此外,该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正是由于她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才使得她取得今天的所有成绩。在学习上,她是一个实践者,也是一个榜样。

640 (9)

参加2022年数学建模竞赛(左一)

640 (10)

荣获国家奖学金颁奖

640 (13)  640 (12)  640 (11)

640 (14)  640 (16)  640 (15)

获得奖项荣誉

科技创新 力学笃实

她积极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当中,大胆创新,突破自我,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1+1实验班中组建“河南小组”,并共同完成三创采颉的编写。参与的项目“豫农瓜果成熟度智能检测仪”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知熟瓜果智能检测仪”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荣获创客标兵等荣誉称号。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参与课程项目一项。已受理实用型新型专利一项。

640 (18)

640 (17)

640 (19)  640 (20)

踏实负责 笃行不怠

她时刻谨记一个党员应有的义务和责任,以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要求自己。在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贴心人,时刻恪守自己的职责,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带头的作用。老师交给她的工作都能及时完成,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的喜爱。班上的事她也打理得非常好,按时收齐作业,提醒自制能力差的同学进行学习,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难题,组织同学进行各种考试的报名,带领同学们向终点奔跑。在她身上你看到的不只是踏实勤奋刻苦,还有她那份乐观坚持坚强,也因此获得了“十佳优秀学生干部”、“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学习标兵”的等荣誉称号。

640 (21)

640 (22)

从赵晶晶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一名莘莘学子的道德素养,看到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基本品质。她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党员标准,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她思想上的积极、学习上的坚毅、实践上的创新、工作上的认真、都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也使她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优秀大学生。